星期三, 8月 23, 2006

川西之旅 200608 (一)

原本的计划是去西藏的,但因为那里闹得热烘烘,怕太多人,最后决定还是去四川比较好。

10/8 - 香港 去 成都
乘 10:55 飞机去成都,到达时已经是下午 2:00。跟着打的去成都 Sof
itel 酒店, 半小时到,车费 ~ RMB 40。酒店的房间挺新的,但是服务就一般。我们要求了酒店帮我们打电话去顺兴茶馆座看川剧,川剧有两场:18:00 和 20:30,20:30 经已满座,只好看 18:00 。
之后去了汽车站买了 12/8 8:30 去海螺沟的车票
时间尚早,到武侯祠看一看,竟然撞到普通话班的同学,真神奇!
17:30 离开去顺兴茶馆,看川剧没有饭吃,只有茶和一碗豆,戏一般,看见其他人采耳很特别。
看完去菜根香吃饭,其中的
一个泡菜,服务员说不辣,辣到我们飞起。


11/8 - 成都
一早吃完早
餐,到宽巷子 窄巷子,跟着去青羊宫。
午餐原本想去吃陈麻婆豆腐,找了很久找不到,最后知道它搬了,天气太热了,35度,见到谭鱼头有冷气,只好吃火锅。
午后去成都熊猫保护中心看熊猫。回来时去了锦里看记念品。

晚饭吃钟水饺,夫妻肺片,赖汤丸。
晚上住成都 Sofitel。


12/8 - 成都 去 海螺沟
8:30 出发,中途修路,浪费了几个小时,到磨西镇时已经近20:00,幸得当地人的帮助,搭上最后的一班车到海螺沟的三号营地。

晚上住金山饭店,如果明天天气好,饭店会叫我们起床看日出。

13/8 - 海螺沟 去 康定
早上没有Morning Call,看不到日照金山。
搭环保车到索道站座车去看冰川,没有太阳,云太厚,看不清楚贡嘎山。
走去近距离看冰川,途中很多野花,远看冰川很像石头,近看才发觉原来是冰。

天气突然变差,下大雨,只好离开。
在酒店吃完午饭,回磨西镇
时大概13:00
背着行李找车去康定,找了一段时间,觉得很累,坐下来休息,竟然来了一辆去泸定的"泥艋的",RMB 20 一位,车上已经有三个人,我们坐在后面中间的位置,很挤。在车上开始说广东话,突然有其他人用广东话很我们说话,原来有两个人是广东人,而且是我的同乡,跟着整个车上全都是广东话。本来他们明天才去康定,因为知道我们想今天去,所以就一起找另外第一部车(四个人,每人RMB 20),途中还带我们去看泸定桥。
到达康定时,已经19:00。
住在泰宁饭店,在饭店下面的藏吧吃饭。


继续看:川西之旅 200608 (二)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勁呀, 做埋旅遊記者都得呀.

btw, 張剪影影得好靚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