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7, 2006

川西之旅 200608 (三)

17/8 - 九龙 去 康定
今天的行程非常紧密,从九龙出发,经新都桥,塔公,八美石林,到康定,大概400多公里。
因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途中的景点,今天提早在7:30出发。由九龙到新都桥,要翻过超过4000米的鸡丑山和折多山。当快到
鸡丑山顶的时候,雾气很大,司机开车都很小心,到达山顶时,司机下了车,拿了一叠纸在经幡旁抛起来,他说这叫风马,求平安的。翻过折多山,又接近很期待的路上美景,但到达那里的时候,总觉得没有之前看的漂亮,可能是因为看的时间不同吧,清晨时看比较漂亮。

要去新都桥,就要从分岔路的另外一条路去,因为听说那里是摄影天堂,心情很兴奋,非常留意窗外的景色,但是当车越走越远,就发觉很不对劲,沿途的景色不什特别,可能美丽的景色在路旁看不到,最后一幅新都桥的照片都没有拍下来。
由新都桥一直去,再多跑一个多小时,就到达塔公,那里有比较多的外国人,应该是因为这里是去西藏的中途站。我们在那里吃过午饭后,就到塔公庙参观,塔公庙历史悠久,听说还保存了当年文成公主入藏的文物。进入庙内,就见到很虔诚的藏民在求拜,很感动,庙内还有很多壁画,虽然已经脱落了不少,但依然可以看到
绘画得很细致。就在参观的时候,有一个喇嘛主动跟我们介绍,还带我们进去一间锁上的房间去看一些保存的文物,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古董佛像和唐卡,唐卡是手绘的,非常精细,最后还为我们送上平安绳,感觉很亲切。

从塔公继续出发往八美,司机说这条路只可以在白天走,入夜后不能走,因为可能有土匪,所以经过的时候,都有一点紧张。到达八美石林时,大概14:30,因为还有很多路程要跑,司机怕我们走得比较慢,不想我们走进景区,只想我们在很路上拍照,千里绍绍来到,当然希望到里面一看,我们就跟司机说我们会走快一点,应该不会影响行程。我们疾步跑上去,很快就到达看石林的观景台,虽然很喘气,但是看见那特别的景色,很快就投入去观赏和拍照,只用了一个小时,就回到车上,司机都感到一点惊讶。

继续往康定去,感觉很满足,觉得今天的行程完满,但想不到的是当我们回程时,竟碰上了几个叩长头的人,他们的毅力和信念,真的让我们觉得很感动。

到了康定,我们到了一间已经订好的宾馆,但是那间宾馆竟然把所有的房间出租了,没有留房间给我们,我们真的很反感,经过一段时间的理论,他们虽然给了我们一间套房,但是那间房间比较破旧,相信很久没有人住,算吧!只是住上一个晚上。

18/8 - 康定 去 丹巴
今天一早就出去找车,希望可以在上午往木格措,下午去丹巴,找了只辆车问价钱,有出租车和本地人说的“黑车”(没有正式牌照),虽然出租车的价钱比“黑车”贵,但最终都是选择了比较稳妥和司机普通话较清楚的出租车。
由康定去木格措景区,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,我们先到最高的木格措湖,然后往下玩下去。木格措湖是四川西北部最大的高山湖泊,和伍须海不同,它比较开发,在湖边已经筑起了一条桥让游人参观,因为风比较大,湖面不太平静,倒影不清楚,不算很特别。我们在下山的中途下车,在山边的栈道走下去药池,途中的瀑布挺漂亮的,我们在药池温泉浸一浸脚, 吃过温泉鸡蛋,很松弛。再往下去,就到达七色海,因为光线不好,看不到不同的颜色,看了一会就走了,先回康定再去丹巴。就在准备开车的时候,突然有两个女孩走过来问我们可不可以送她们下山,最初我们都有一点介意,但最后还是让她们上车,原来她们是四川内江大学的学生,在暑假出来玩玩,我们谈得很投契,他们还介绍我们一些成都特色的小吃,她们在二度桥就下车去浸温泉,在下车时,我们还拍照留念。


跟着我们就直接去丹巴,因为往丹巴其中
一段路正在修,要到下午五点才通车,当我们到达那里时才四点多,需要在修路前的地方多等半个多小时,我们的司机就在这段时间洗车,而且非常的干净,真是令人意外。通车后,经过大概两个小时就到达丹巴,我们本来以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宾馆,但想不到心目中的宾馆竟然满了,天气实在很热,我们都希望可以找到一间有空调的房间,可惜最后都找不到,只好找一间比较干净的房间先住下来,那一晚真的难忘,热,已经在我们预料之中,我们需要整夜开窗,成为蚊子的晚餐,但最想不到的是竟然在洗澡的中途没有水,真的让我很失落,很不好受。希望明天可以转到另外一间更好的吧。

继续看:川西之旅 200608 (四)

沒有留言: